前篇文章(Onshape如何從根本改進傳統CAD-5)延續前篇的Onshape與傳統CAD軟體在板金的差異,此篇文章,繼續講述第六項Onshape與傳統CAD的差別。

6.自訂特徵

您是否曾希望改變CAD系統的工作方式?

所有的CAD系統都提供了某種形式的巨集程式設計語言或API,讓您能夠在設計中自動增加功能。這些巨集所作用是允許使用者輸入資訊,即時進行計算,並節省您點擊滑鼠的次數。他們所做的只是要增加一定規模和標準即用的CAD功能。他們既沒有關聯的也不是參數化的。他們不瞭解周圍的環境,應用以及目的。當更改設計時,他們不會更新,您也無法回去編輯。

自動化在很多方面都是值得的,用來減少重複性的設計任務,建立公司或行業特定的邏輯或經驗,以及減少錯誤。但是如果自動化只是在應用時才正確,那自動化就不太好了。如果在更改設計時,巨集的功能沒有更新,則說明他們的用途有限。

Onshape通過自訂功能來解決這個問題,這個功能是Onshape的開發人員用來創建內置功能的相同工具和開源程式設計語言——”FeatureScript “。

這種程式設計語言讓每個使用者都能建立自訂功能,這些功能的外觀和行為與Onshape的內置功能完全一樣。這讓他們有了瞭解周圍環境的能力,所以當發生變化時,特徵幾何也會相應更新。針對特定行業的CAD功能,FeatureScript的構建強大,而這些功能通常在CAD系統是找不到的。您不需要是一位程式工程師就能使用自訂功能——如果其他人創建了新功能,則可以將其加到您的工具欄。

我們的客戶之一,一家豪華櫥櫃製造商,最近說:“我們基本上是在編寫自己的CAD程式,專門為櫥櫃製造而設計的…我們公司的核心價值是,自己會開發系統,而不是請顧問來為我們開發解決方案。我們可以在Onshape中進行編碼和開發,對我們來說是非常合適的。”

有了FeatureScript,就像Onshape會為你建立了一個參數化的建模系統,它具有針對您的工作設計的專門的功能。這就是典型的參數化建模。

在還沒有Onshape之前,要在CAD系統中增加新的內置功能唯一的方法就是向您的CAD供應商提出請求,然後等待幾個月、幾年或永遠等待著你的願望被實現。有了FeatureScript,您可以立即創建內置的CAD功能,並安全的共享給您選擇的人。

系列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Onshape嗎?請點擊->連結Onshape介紹

此系列文章取自:Onshape如何從根本上改進了參數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