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Onshape如何從根本改進傳統CAD-1)我們提到Onshape與傳統CAD區別,以及在多零件設計上的不同,此篇文章,繼續講述第二項Onshape與傳統CAD的差別。

2.組態

組態是一種創建參數模型變體的方法,涉及不同的參數和其他選項,您可以很容易地在它們之間切換。因此,一個簡單的例子就是將手機組態成兩種尺寸:plus和regular。

基於檔案的CAD系統要求所有的組態選項都要在單一的表格中表示,並帶有每個可能排列的條目,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導致該單一表中形成上千上萬行。隨著組態變得越複雜,選項越來越多,該表呈指數增長,幾乎無法理解,排除故障或進行管理。

Onshape專注於讓用戶易於管理,以建立和使用設計師經常需要的複雜組態。為此,Onshape可以通過為每組獨立組態選項創建單獨的小表格來構建複雜的零件系列。這大大地減少了所需的表格行數和儲存格的數量。

例如,在基於檔的CAD中,具有5個長度,5個高度和5個孔圖案的簡單支架將產生一個巨大的375單元格表格,可以在嵌入式Excel電子表格中進行管理。在Onshape中,同樣的組態可得到3個表格,每個表格只有5個儲存格,並通過直覺的用戶體驗進行編輯。

第二個主要區別是您可以設定的內容。在基於檔案的CAD中,只能指定設定某些位置,例如特定的尺寸值和特徵抑制。有了Onshape,您可以設定幾乎所有內容。

第三個主要區別是將可組態零件插入到裝配體中。在基於檔案的CAD中,用戶被迫瀏覽一長串名稱,每種可能的排列組合都有一個,而這一長串名稱所對應的原始組態選項都不可見。在Onshape中,為用戶提供了簡潔明瞭的清單,其中提供了原始組態選項,使您輕鬆找到所需的組合排列。

未完待續…

系列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Onshape嗎?請點擊->連結Onshape介紹

此系列文章取自:Onshape如何從根本上改進了參數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