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團隊穩步推出了對核心建模和繪圖環境的數量驚人的改進。但真正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由於這些變化和改進,我們相信您將獲得更好的整體體驗。 

最新更新為用戶提供了有助於改進現有設計工作流程並提供新工具的工具,例如支持 3D 激光雷達(光檢測和測距)掃描設備和混合建模環境,以實現以前無法實現的工作流程。

上個季度有很多更新,但讓我們仔細看看以下領域的一些關鍵亮點:

  • 核心建模和繪圖
  • 繪圖環境
  • 一般可用性和經驗
  • 移動/ios改進
  • 渲染工作室

核心建模和繪圖

變量工作室(全局變量): 在過去幾年中,最常被要求的功能之一是全局變量,特別是可以在 Part Studio 之間共享的變量。Variable Studio 是使用戶能夠創建全局變量的工具,擴展了已經強大的 Part Studio 變量。解決另一個高度要求的功能,這些變量可以在 Part Studios 和 Assemblies 中使用,並且能夠跨文檔和版本使用。

在下面顯示的示例中,保存了一些變量,這些變量是懸架行程範圍和整體轉向運動範圍的計算字段。這些變量在用於設計懸架組件本身的文檔、制動卡鉗的冷卻管道和必須清除懸架組件的轉子等之間共享。

命名職位增強:命名職位正在通過新的用戶界面進行重大升級。命名位置已從裝配工具欄移至右側面板。您現在可以將配合自由度添加到新的命名位置表,並使用命名位置編輯模式來驅動裝配體零件和配合位置。它們還可以在繪圖環境中用於配置組件在裝配圖視圖中的位置。

圓角改進:圓角特徵有兩個新選項——“要保留的邊緣”和“平滑圓角拐角”——它們為圓角的實現及其對周圍幾何體的影響提供了更大的控制和更大的靈活性。

混合建模:網格數據的使用來自各種來源,但通常是高精度掃描的輸出,在當今的設計過程中變得越來越普遍。隨著 Onshape 的混合建模工具集的引入,STL 和 OBJ 文件現在被認為是成熟的零件和/或表面,而不是網格,並在瀏覽器的零件列表中如此指示。這些現在可以在 Part Studios、Assemblies 和 Drawings 中使用,就像任何其他零件或表面一樣。

錐形管孔和標註:對於用於運輸液體、氣體、蒸汽和/或液壓流體的系統的特定組件的設計工作,需要管螺紋以符合各種行業標準,例如 ASME。Onshape 的新錐形管螺紋工具可確保您的零件和圖紙符合這些標準。

繪圖環境

可以肯定地說,過去幾個月改進最多的兩個領域是核心建模和繪圖。除了在此期間進行的一些更引人注目的添加/改進之外,還進行了更改以添加對自動生成的中心線、版本參考、投影視圖、切割清單表以及對孔的編輯和其他標註的支持。圖紙。

其中三個最大的更新是重點關注對許多繪圖元素的樣式面板的訪問,在繪圖視圖中隱藏或顯示組件方面的更大訪問和易用性,以及自動擴展換行符以及那些可以編輯中斷。

以下是有關此類別中前三個更新的更多詳細信息。

樣式面板更新:樣式面板現在可用,可以更快、更輕鬆地訪問以更改以下繪圖字段項目的外觀:

  • 幾何公差和註釋
  • 折彎註釋
  • 焊接符號 
  • 基準
  • 孔標註
  • 標註和表面處理符號

在圖紙視圖中顯示/隱藏零件:要在裝配圖紙視圖中顯示或隱藏零件,在顯示/隱藏下的上下文菜單中有一個新選項 – “顯示/隱藏零件…”。這將打開一個對話窗口,可以從圖紙視圖中選擇要隱藏的零件。要再次顯示隱藏的部分,請再次打開對話框,然後從選擇列表中刪除應該可見的部分。

打斷延長線:當尺寸重疊時,Onshape 現在會自動打斷延長線,使圖紙更清晰、更易於閱讀。可以從上下文菜單或樣式面板中覆蓋中斷。

一般可用性和經驗

與繪圖環境的變化類似,專注於提高一般可用性和整體體驗的更新很多。其中包括根據用戶標準搜索文檔的迫切需要的功能,並且按照使文檔更易於定位的主題,將搜索過濾器添加到 Feature Studios。

與繪圖環境總結類似,如果我必須選擇該區域中最具潛在影響的更新,這些更新將排在首位:

3MF 導入和導出:您現在可以將 3MF 幾何圖形導入 Onshape。如果您想在使用網格幾何體時保持多個網格零件和外觀,這將非常有用。此外,還支持以 3MF 格式導出裝配或零件。 

3MF,也稱為 3D 製造格式,是一種專門為增材製造開發的文件格式。它提供了優於 OBJ 和 STL 文件的優勢,例如更小的文件大小和更好的質量,以及能夠使用 3MF 保存面部顏色信息。

連續“拖到修剪”:在修剪工具處於活動狀態的情況下,用戶現在可以拖動一條連續修剪線以將草圖實體剪切到它們與周圍草圖幾何圖形最近的交點。

子裝配BOM 顯示選項:您現在可以獨立控制特定子裝配在更高級別的 BOM 表中的顯示方式。您可以顯示子裝配體,其零件在下方縮進(默認顯示),僅顯示子裝配體,或隱藏子裝配體並將其零件“提升”到 BOM 的下一級。

3D 掃描

具有自動網格的激光雷達 3D 掃描支持: Onshape 很自豪地介紹了一種在 iOS 上使用由Vuforia Engine提供支持的 Onshape Mobile 來進行 3D 掃描和測量對象的新穎方法。在打開的 Onshape 文檔中,用戶可以啟動激光雷達 3D 掃描。只需拿起您的 iPad,在您的目標周圍走動,並註意您將如何實時看到增強現實中物理對像上的掃描結果! 

Onshape 將在文檔中生成一個數據文件以及一個帶有復合網格的新 Part Studio。此功能適用於較大的物體或區域掃描。這是一種新穎的方法,可以降低將 3D 掃描數據導入 CAD 的複雜性和成本,並且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快。

渲染工作室

選項和相機設置工具欄圖標:相機選項和設置工具已在 UI 中重新定位,以便於訪問。您現在可以在視圖立方體下拉菜單中打開位置和旋轉菜單。 

按外觀選擇/按外觀複製和粘貼:右鍵單擊外觀打開上下文菜單,其中包含新的“選擇所有元素”選項。這會自動選擇此外觀分配給的所有元素,並在圖形區域和場景圖中突出顯示它們。按照相同的工作流程,用戶現在可以直接在圖形區域中復制和粘貼外觀。右鍵單擊元素可為用戶提供複製此外觀的選項。再次右鍵單擊元素會打開上下文菜單並允許使用常用方法進行粘貼。

從 Render Studio 中選擇分解的裝配視圖:分解視圖以更好地表示 Onshape 裝配中已經存在的裝配。通過此更新,Onshape 裝配體的分解視圖也可用於在 Render Studio 中創建場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