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間位於波蘭的設計開發公司(nDraft Adaptiv – Cobots, production automation, machine vision.),近期發表了一篇關於Onshape使用分享的文章:”歡迎來到雲端 CAD 設計時代:創新與執行的交匯點”文章(原文連結)。

這篇文章深入探討了CAD設計在過去幾年中的演變,從傳統手繪草圖到現代雲端設計的全面發展。文章以作者的設計經驗為例,從設計現代設備到大型冶金架空起重機,展示了雲端CAD工具的應用以及其在實際項目中的效能。

作者首先介紹了CAD設計的發展歷程,並探討了傳統CAD工具和Onshape之間的差異。隨後,作者分享了如何選擇雲端CAD工具,並詳細介紹了所選擇的工具以及它們的優勢。

接下來,文章通過展示一個真實項目的例子,即建造一個重型夾具起重機,進一步說明了Onshape在實際應用中的效能。作者描述了如何將項目分解為多個部分以處理這些挑戰,並強調了Onshape在這方面的優勢。版本管理使得團隊可以輕鬆跟蹤各個版本的修改,並及時回溯到先前的版本,這對於確保項目的準確性和一致性至關重要。

在統計數據部分,文章提供了詳細的數據,突出了這個項目的規模以及Onshape系統在處理大型模型時的效率。例如,在主組件中,共有37194個零件,1120個子組件;在專案中繪製了421張工程圖,其中大部分是A1格式。

作者更提到就作者而言,更加喜歡Linux,凸顯了Onshape在跨系統平台的優勢,並且即便在較為老舊的電腦上,仍然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效果與舒適的體驗。以下為節錄原文中電腦硬體規格

  • Asus “Republic of Gamers” ROG GL502VM (依據搜尋應該為華碩2016年上市的筆記型電腦)
  • CPU Intel i7 (應該為第六代,截至2024年intel已經推出第十四代)
  • 顯示卡 Nvidia GeForce GTX 1060

最後,文章鼓勵讀者積極探索Onshape等基於雲的CAD設計工具,並強調了這些工具對工程和製造業的變革性影響,以及數位領域中的無限潛力。

歡迎詳讀該篇文章,文章連結為:歡迎來到雲端 CAD 設計時代:創新與執行的交匯點

想要了解更多嗎?歡迎查看我們的Onshape介紹文章->Onshape 全雲端3DCAD軟體

或是歡迎立即與我們聯繫,了解新世代雲端CAD-Onshape->立即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