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六年前,當Onshape還處於測試階段以來就一直在使用它的人,看到下面的世界地圖無異鼓舞人心。

每個綠點代表現在使用PTC的免費Onshape教育計劃的學生、老師或學校。在歐洲或美國大部分地區,幾乎沒有空白區域,那裡的空白區域與人煙稀少的平原,沙漠和山脈區域重疊。 

在某種程度上,此地圖還從技術上的角度描繪了工業化國家與發展中國家之間的關係。因此,還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值得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來慶祝一會兒。不久前,Onshape還只有在與產品創始人有個人聯繫的老師教室裡。如今,Onshape正在改變除南極洲以外的每個大洲的教師CAD的教學和學生學習CAD的方式。僅在過去的一年裡,Onshape教育計劃的增長就絕對是非同尋常的:

看看上面的代表性條形圖,該條形圖比較了自2017年以來使用Onshape的新學生的月度採用率。幾週前,Onshape教育計劃已超過了100萬用戶基準,並且他們的增長速度並沒有放緩。

當2019年11月收購Onshape時,PTC教育團隊設定了一個大膽的目標,即擁有100萬用戶,目標是2021年10月在教室中使用Onshape基於雲的CAD平台的學生數量增加一倍。而該目標提前了9個月實現,無疑是由於COVID-19大流行產生的遠程學習需求。我們已經撰寫了廣泛的文章,介紹Onshape如何幫助從初中到研究生的教育工作者在大流行期間挽救他們的STEM課程,並為他們做好對未來不可預測的學習挑戰的準備。必須指出的是,疫情的發展只會加速已經發生的趨勢。學校發現,切換到Onshape的基於雲的軟體即服務(Saas)平台可以改善學生和教師的協作方式,並且可以改善整體的教育體驗而不論是誰親身處在教室裡。讓我們仔細研究一下Onshape如何影響大學和K-12學校(將幼稚園、小學和中學教育合在一起的統稱)的學習體驗。

Onshape正在改善RIT的Kate Gleason工程學院學生的協作方式。

在羅切斯特理工學院(RIT),高級講師Kate Leipold靠著Onshape改善了機械工程專業一年級學生之間的團隊協作。 儘管改進了CAD的可近性是最初的吸引力-越來越多的學生更喜歡Macs,而Macs沒有運行安裝的本地CAD軟體-但Onshape的實時協作功能使她著迷。與基於文件的CAD不同,Onshape允許多個學生同時處理同一個3D設計,並在彼此發生變化時清楚看到彼此做了甚麼改變。Leipold說:“如果沒有Onshape,我們可能無法完成一半的CAD設計和項目。” “能夠同時與其他人一起工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它使小組項目變得如此容易和快捷。” Onshape獨特的CAD協作工具還增強了她與在校學生進行遠程辦公時間時的指導,代替了只有在螢幕上平淡的互動。Leipold要求學生共享他們正在從事Onshape項目中的URL,“我進去,我會看著他們在做什麼,或者我會說,’等一下,讓我告訴你我的意思,’然後我進去,他們就能確切地看到我在做什麼。 ,“ 她說。

此外,Onshape還可以幫助教育工作者了解學生團隊在小組作業中的協作效率。全面的“編輯歷史”記錄了誰進行哪些設計變更以及何時進行更改–使教育工作者可以立即確定某個項目是否由多個貢獻者完成,或者該工作是否只由一兩個學生以不成比例的工作量完成。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創客空間。(照片由列儂·羅傑斯(Lennon Rodgers)攝影)

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Grainger工程設計創新實驗室是Onshape的擁護者 ,該實驗室可為5,000名工程專業學生提供服務。創新實驗室主任Lennon Rodgers說,他認為產品管理工具的雲軟體即服務(SaaS)對管理員特別具有價值。他回憶說:“在進入威斯康星大學之前,我花了很多時間在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生院裡只是為了幫助學生安裝CAD軟體。” “因此,告訴他們只要使用他們的電子郵件地址就能註冊一個教育帳戶,這件事真是太了不起了,而他們也能很快的準備好。”

Rodgers最近幫助創建了:設計+創新碩士課程,該課程是由商學院,工程學院,藝術系,人類生態學院和iSchool之間的合作。其中之一的入門課程是“原型製作和製造的工具”,他希望未來的硬體工程師能接觸及身處在業務最佳實習的環境,並希望未來的業務主管對產品設計和開發更加熟悉。與通常無法使用CAD的參與者輕鬆地在公司各部門之間共享Onshape模型的能力符合該課程的精神和理念。Rodgers指出:“參加本課程的大多數學生以前從未使用過CAD。” “因此,我認為他們對於使用Onshape的上手度感到舒服。我認為很多商人都會被工程技術嚇倒。Onshape降低了這種障礙,並使協作變得更加容易。”

PTC的免費Onshape教育計劃使CAD可供所有人使用

紐約老師克里斯·赫德(Chris Hurd)定期培訓其他STEM教育者最新的製造技術,他更喜歡Onshape的基於雲的CAD平台作為實時協作工具。在紐約北部地區教授技術三十年後,克里斯·赫德(Chris Hurd)發生了許多變化。 他回憶說:“回到過去,您不能帶著八年級學生學習CAD程序,因為他們將需要三天時間弄清楚如何登錄。” “今天,對於老師來說,做一些教程變得非常簡單,突然之間他們的孩子正在用3D模型製作模型。您可以讓學生與老師一起在文檔中一起工作。我驚訝的是,技術改變的速度如此之快。”赫德領導位於錫拉丘茲(Syracuse)外的Cazenovia中央學區的職業和技術教育(CTE)部門。他還在夏季的Project Lead the Way研討會上培訓其他STEM老師,並為ChrisandJimCIM.com開發了線上電腦集成製造教程。在Cazenovia,Onshape用於從8年級到12年級的五個工程課程。

根據Hurd的說法,疫情的經濟壓力給學校的預算帶來了額外的壓力-使PTC的免費Onshape Education產品更加有價值。“在當今的教育環境中,您始終必須尋找最物有所值的產品。由於諸多因素的影響,CTE(職業與技術教育)的資金將枯竭,尤其是在較小的或農村學區。因此,我們每天必須事半功倍。來年將會非常激烈。”他說。“當預算削減到學區時,例如在疫情期間,通常要先抵制CTE計劃,然後才涉及數學,科學和英語等核心學科。”

赫德補充說:“當然,獲得技術的最大障礙之一就是金錢。” “因此,如果您買不起高端Mac或PC來運行CAD軟體,那通常是您不走運。現在有了Onshape,學生可以使用學校發行的Chromebook或舊筆記本電腦。只要他們有網路連接,他們就能使用。對於那些無法負擔太多金錢壓力的家庭,Onshape降低了進入門檻。這完全是改變遊戲規則的人。”除了預算問題,赫德說,他目睹了Onshape對他的學生的學習方式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在Onshape中,您可以在老師和學生之間進行協作,這確實幫助我將他們推向正確的方向。不是給他們正確的答案,而是向他們展示如何做某事。它是視覺的,大多數人都是視覺學習者。”他說。 赫德補充說:“我還發現,兩個彼此不認識的孩子通過電腦一起工作要比他們面對面並肩工作更容易。” “因此Onshape使孩子們走得更近。那些真正永遠不會一起工作的孩子們現在可以一起工作,而且合作度相當的高。”

Onshape聯合考試

一旦學生體驗了基於雲的CAD的優勢,許多人都在尋求通過參加新的Certified Onshape Associate考試來證明他們學到了什麼。該測試針對有興趣向潛在雇主展示其CAD能力的教育者,學生和入門級工程師。該認證考試是為了有至少35至50個小時Onshape經驗的考生設計的。除了用於在工作或學術環境中驗證CAD知識外,它還可以用作一學期或一年制CAD課程的期末考試。

“獲得Onshape認證的最大價值是,您可以向世界展示這句話:’我已努力學習某種東西,以使產品所有者認識到我擅長的東西。 ”,軟體工程師John Toebes,他是指導北卡羅來納州羅利市紅衣主教吉本斯高中第一個技術挑戰機器人小組的學生的工程師。 John Toebes 他補充說:“大三學生可以從認證中獲得最大的價值,因為他們可以將其用於大學申請,並證明他們為開發新技能而付出了努力。”歷時三小時的助理考試驗證了用戶對Onshape零件建模,多零件建模,基本裝配設計,工程圖知識以及共享和協作工具的理解。

*此認證不涉及Onshape的獨特數據管理技術,高級建模功能或高級裝配運動-這些主題均已由Onshape Professional認證考試涵蓋。(有關您的K-12學校或大學如何從PTC的免費Onshape教育計劃中受益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www.onshape.com/en/education/。)

原文來自:https://www.onshape.com/en/resource-center/innovation-blog/celebrating-one-million-education-users-onshapes-classroom-impact-beyond-the-pandemic?=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