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唯一要害怕的就是恐懼本身。”富蘭克林-羅斯福總統在1933年的就職演說中說的這句話,至今仍被廣泛引用。這些話之所以在這麼多年後還能引起共鳴,就是在於它們所傳達的核心中找到人類對“恐懼”的情緒幾乎可能成為任何努力的陡峭障礙。

如今,領先的產品開發專業人員逐漸意識到,資料丟失的恐懼對其設計團隊產生了重大影響。具體來說,這些領導者正在研究CAD和PLM系統對其使用者的生產力和創造力的負面影響。這些團隊每天都在擔心因系統崩潰而丟失資料,而必須每小時手動儲存文件,無謂地在浪費時間。為了消除生產力和創造力方面的障礙,這些領導者在使用雲端CAD改變他們的組織。

如今,許多設計團隊都在 “達摩克利斯之劍 “下掙扎,擔心因突然或意外的崩潰而造成災難性的資料丟失。這些使用者總是害怕丟失資料,因此他們必須不停中斷自己的設計進度,在鍵盤上輸入 “Ctrl+S “來儲存自己的工作。這對於任何一個曾經丟失過資料的人來說,這種需要點擊“儲存”的行為成為了他們腦海中一直運行的腳本。

這對生產效率的影響是很大的。每次要儲存一個專案時,都會浪費很多寶貴的設計時間,因為用戶要等檔案備份到伺服器。根據所涉及的零部件的數量,每次中斷的時間可能是5分鐘或更長。另外,使用者每次儲存他們的工作時,都是在儲存新的版本,並刪除他們先前的檔。在基於檔的CAD系統中,他們沒有辦法“復原”所做的更改,結果總是冒著犯錯的風險。

File-Based CAD Wastes Time and Inhibits Creativity
基於檔的CAD浪費時間並阻礙創造力的發揮。

除了被這些CAD系統直接浪費時間外,對創新還有另一個更隱蔽的影響。這些傳統的CAD系統限制了其團隊的創造力。

不相信嗎?問問任何一個設計師或工程師,他們上一次因為突然的系統崩潰而失去所有工作的情況。CAD意外的崩潰剝奪了使用者的工作時間,自上次 “Ctrl+S “以來,他們所有的努力都化為烏有。從這樣的崩潰中恢復過來,系統通常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來試圖重現他們已經完成的事情。不可避免地,許多細節都丟失了。因此,內部安裝的CAD系統的使用者意識到他們的工作隨時可能會丟失。所以規律性按下“Ctrl + S”已成為他們肌肉記憶的一部分。更長遠的影響是,付出了最大的努力,卻被完全不可預知的系統崩潰瞬間奪走了工作。

就業務影響而言,創造力的降低可能難以用分鐘或小時來量化。而數據顯示,設計師和工程師越來越擔心因資料丟失而浪費的時間。

在《2020年硬體開發和產品設計》中,對全球近1,000名製造業主管、項目經理和工程師進行的行業調查,其中70%的受訪者都在尋求減少因資料丟失而浪費時間的解決方案。

如下圖所示,由於系統崩潰和資料丟失造成的時間浪費,與廣泛的毫無成效會議,同樣受到受訪者的關注。

除了因系統崩潰而造成的資料丟失的外,內部原有CAD系統的使用者還面臨著由於設計檔被同事意外覆蓋而造成資料丟失的額外問題。在基於文件的CAD和PLM系統中始終存在的複製,“簽入”和“簽出”的過程中,使用者面臨著無意的更改和版本控制錯誤的風險。結果,這些舊系統的使用者都將寶貴的時間花費在管理功能上,而不是專注於改進的設計。

Fearlessly Innovate with Cloud-based CAD
利用雲端CAD無畏創新

作為市場上唯一的雲端產品開發平台,Onshape將CAD和資料管理功能集成單一、強大的平台上,賦予設計師和工程師權力,並消除因系統崩潰而造成的資料丟失。

Onshape以軟體即服務(SaaS)的方式提供解決方案,可在任何設備上使用,並自動即時保存使用者資料。設計師和工程師再也不用按 ” Control +S “了,也不用擔心系統崩潰和意外資料丟失的痛苦了。使用者可以專注於最佳的設計方案。

Onshape如何使系統崩潰成為過去的憂慮?在幕後,使用者完全看不見,該平台利用了雲端的架構和可擴展性的優勢,有大量的伺服器在排隊,等待問題出現的時候可以隨時使用。如果一個伺服器元件由於某種原因發生故障,另一個會在幾秒內接管。結果是為了提供使用者無縫接軌和連續的操作,以及應用程式永不崩潰的體驗。 除了防止資料丟失,Onshape的雲端功能還能讓團隊更輕鬆地探索其他設計思路。憑著無限的 “undo and redo” 功能,使用者可以充滿信心地探索各種想法。此外,Onshape還提供了一個直觀版本的 “時間軸”,提供了每個設計的歷史記錄。如果使用者突然到達設計的“死路”,他們能夠快速輕鬆地回到其設計的較早版本。因此,使用者可以無限的自由進行工作,並嘗試新的事物。

The Product Innovation Imperative
產品創新的必要性

在一個前所未有的變化時期,今天的產品開發領導者正在重新審視他們傳統基於檔的CAD系統,並尋求新的解決方案。越來越多的領導者轉向雲端Onshape平台,將他們的團隊從浪費的時間到對資料丟失的恐懼中解救出來。Onshape讓使用者再次專注於他們的真正使命:產品創新。
原文取自:Freedom to Create: How Fear of Data Loss Blocks Product Innovati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