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Onshape如何從根本改進傳統CAD-3)延續前篇的Onshape與傳統CAD軟體在組態的差異,此篇文章,繼續講述第四項Onshape與傳統CAD的差別。

4.管理上下關聯設計

基於檔案的CAD軟體為用戶提供了在組合件中增加零件之間關係的能力,因此修改一個零件將會影響另一個零件。遺憾的是,改變零件或其裝配往往會以不可預測的方式錯誤地改變其他零件。

這種令人沮喪的事件發生了,因為零件之間的關係存儲在零件檔中,並且依賴於組合件檔案,因此很難跟蹤它們是如何相互關聯的。因此更新零件檔需要打開組合件。進行簡單的更改可能需要將整個組合件及其所有部件檔下載到硬碟上。如果是GB容量級別的資料,而且你是通過VPN連線,那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如果組合丟失、損壞,或者同事將組合件從PDM中簽出並鎖定,你就無法更新你的零件。或者更糟糕的是,你可能會更新相對舊的過時零件或組合件。即使是一個機構的簡單移動,也會導致零件的形狀發生意想不到的變化。

這種情況下,設計師們絕對是無能為力。他們對這些複雜的關係如何更新和何時更新沒有任何控制權。有時會在重建零件時重新計算,有時會在更新裝配體時重新計算,有時是因為一個看似不相關的零件檔在過去某個時候被編輯和保存。

許多公司使用基於檔案,因為這種不可預知性,內部CAD軟體直接禁止使用上下連動關係。一些CAD工具甚至包括一個用戶定義的設置,防止使用上下連動關係。(用戶要求的增強功能,在每年的幾個版本之後才被交付)

秉持其獨特的資料庫架構,Onshape解決了所有這些問題。使用Onshape的Managed In-Context Design工具,設計總是以可預測、可控制的方式,根據不可改變的裝配體歷史快照進行更新。

現在您可以使用多個裝配來編輯單個或多個零件,如果需要也可以更新裝配。請記住,即使犯了一個錯誤,Onshape允許回到模型的任何先前狀態——這是其他CAD軟體無法做到的。

系列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Onshape嗎?請點擊->連結Onshape介紹

此系列文章取自:Onshape如何從根本上改進了參數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