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篇文章(Onshape如何從根本改進傳統CAD-2)延續前篇的Onshape與傳統CAD軟體在組態的差異,此篇文章,繼續講述第三項Onshape與傳統CAD的差別。

3.標準內容

所有的CAD廠商都提供標準緊固件附加庫,有時是免費的,但通常是另外收費的。然而,這些緊固件標準庫往往給公司帶來兩大問題:

  • 緊固件並沒有太多自動化,因此無法輕易地添加到組合件中並建立緊固件的堆疊結合。
  • 尋找、共享和更新成千上萬的文件是很件痛苦的事情。

某些CAD軟體可以根據孔的幾何形狀和某種程度的堆疊自動化調整尺寸,這些僅在DEMO中才能很好地發揮作用。然而,整個設定受到了文件的限制和阻礙。

標準零件庫檔案,通常需要安裝在公司網路內某個位置,避免使用者在終端裝置安裝成千上萬的數據,且方便可以僅需要維護單一位置。然而當使用者因公司授權不足或在公司網路外工作而無法登入時,就會出現問題。在公司外部共用數據也會斷開連接,因此相關零件檔案最終會出現尺寸錯誤或完全遺失的情況。另外也經常發生與安裝在不同系統上的其他副本產生衝突。供應商和客戶是最大的受害者。

Onshape緊固件具有智慧插入功能,因此速度更快而且更容易使用。您可以按自己喜歡的順序輕鬆地建立緊固件堆疊,例如螺絲-墊圈-墊圈-螺帽。在堆疊中任意位置增加新緊固件時,其他緊固件會移動以容納它,而無需手動刪除,創建或調試配合。

標準內容會在Onshape的組合件”插入”功能對話框中顯示,因此不必去搜尋、下載、檢查授權等。您也不必管理,因它們就在這裡,可以在需要時隨時使用,您也可添加自己的公司零件號。

現在,標準內容非常容易組裝並與整個團隊共享。

未完待續…

系列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Onshape嗎?請點擊->連結Onshape介紹

此系列文章取自:Onshape如何從根本上改進了參數C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