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2498)手機部門下嫁Google拍板!宏達電今晚宣布因有重大事項宣布,將於明天首度停牌。

知情人士透露,Google早已進駐宏達電新店總部,明將宣布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ODM)出售,原宏達電約百名的研發工程師將劃分至新店總部的Google團隊,相關交易金額達上百億元台幣,而「hTC」品牌仍會並存。

宏達電與Google合作多年,雙方交流回溯自2008年宏達電推出全球首款具備 QWERTY鍵盤的Android手機hTC Dream,2010年Google旗下自主品牌第1代手機nexus One找上宏達電代工,更結下不解之緣。儘管Google與宏達電合作途中,幾度移情別戀,將nexus產品交三星、樂金、華為、華碩等代工,但Google去年推出高端手機Pixel,還是回頭找宏達電幫忙,今年續推Pixel2系列,以及虛擬實境VR Daydream平台一體機,仍繼續合作,宏達電顯然已成為Google不變的選擇,如今收購宏達電代工部門其來有自。

情人士透露,Google早已進駐宏達電新店總部,明將宣布手機委外代工部門(Original Design Manufacturer,ODM)出售,原宏達電約百名的研發工程師將劃分至新店總部的Google團隊,相關交易金額達上百億元台幣,而「hTC」品牌仍會並存。

美國創投圈新聞網站Venture Beat手機線記者Evan Blass,即人稱「爆料大神」的evleaks在台北時間今晚推文指出,有人把宏達電(2498)明天將召開公司員工內部大會(town hall meeting)的通知轉寄給他,可能議題就是Google併購案。Evan Blass在推文中寫道:「根據這位人士說法,公司(宏達電)已經敲定交易案,Google將購併部分的硬體工程資產,但HTC將保留其品牌。」他並指出:「看來宏達電將聚焦在VIVE,而且要冠上自家品牌(hTC)。」

宏達電因有重大訊息待公布,公告該公司上市普通股自106年9月21日起暫停交易,以其為標的之認購(售)權證亦同時暫停交易。該公司將於前開重大訊息公布後,再申請恢復交易。外界猜測主要可能有,與Google宣布合併,或是手機團隊併給Google,另外就是手機團隊與Google的合作案。16:51之前外電報導,Google可能併購宏達電,且今天傳出,宏達電新店總部正在布置場地,且2樓公共空間擺滿椅子及轉播用電視,董事長王雪紅近期也未出國,可能會在近期向員工說明與Google合作的方式,對此,宏達電下午才在重大訊息中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據了解,之前外電曾報導,Google可能併購宏達電,也傳出,可能是併購宏達電的手機團隊,另外也有消息指出,可能是手機團隊與Google的合作案,只是都未獲得公司證實。